提升技能 放飞梦想

提升技能  放飞梦想

——广州市交通高级技校技能节活动自动变速器拆装表演赛剪影

 

425,广州市交通高级技校第五届校园技能节正式拉开帷幕。为配合技能节的开幕,该校汽车工程系在沙太校区实训一部举办了一场自动变速器拆装表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本次表演赛的六名学生都是通过自愿报名、并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他们的基础知识和技能都比较扎实。表演赛的内容是“用最短的时间把一个完整的丰田A341E自动变速器进行分拆,然后再重新装上”。六名选手分成2组,1人负责变速器的拆装,1人配合,另1人及时为拆装的同学递上所需工具。虽然是表演赛,但选手们都全力以赴,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

为增加气氛,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问题包括了汽车驾驶的基本知识和汽车发展的历史,既考查了同学们的日常常识,也考查了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熟悉程度,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欢快。这种集竞赛和娱乐为一体的活动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是学校实践“快乐学习”教育理念的生动展现,也更激起了同学们学习技能的浓厚兴趣!

(梁嘉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