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心交流

新起点   心交流

—记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电视直播“我和校长老师面对面”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以先进文化熏陶人、以优雅环境陶冶人、以创新活动激励人、以社团建设凝聚人、以特色媒体感染人”的校园文化建设方针为了解新同学的需求,传递学校教育理念,建立学校与新同学之间良好的沟通平台,使他们了解学校、适应学校、热爱学校,尽快融入到如火如荼的校园生活中去, 94日上午,我院学生处、团委在沙太校区3号楼314演播室举行了一场“我和校长老师面对面”电视访谈活动,并通过校园电视进行了现场直播,沙太校区28个新生班1000多名新同学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现场访谈实况。

此次访谈活动,是学院学生处、团委在新形势下因应生源变化、响应杨敏院长关于“管理就是服务”的管理理念而举行的迎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电视访谈这一较为新颖的媒体传播形式,倾听广大新同学的心声,了解大家的需求,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杨敏院长率全体院领导莅临现场,各专业系主任、书记及学生处、教务处、总务处的主任、各系新同学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团委负责人、学生处张虎成副主任担任主持人。

上午830分,访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主持人明确了此次活动的主旨,并介绍了与会的领导与嘉宾。随后,作为访谈嘉宾的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根据安排依次上场,就访谈的话题兴致盎然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首批上场的杨敏院长、雷俊书记、曾剑副院长及四名新同学代表,畅谈了各自对老师、同学和学校的印象。杨敏院长的开场白温馨感人,他首先对新同学表示了欢迎,从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新同学的印象,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在交通这个大家庭里努力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发展、掌握过硬技能,谨记自己是交通的一份子,按照校训“修身立德、躬行成事”的要求去实践自己的理想!杨敏院长还兴致勃勃地回答了现场新同学代表提出的问题,精彩的作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雷俊书记也谈了对新同学的印象,他指出,2010级的新同学大部分是90后,大家思想独立,行为开放,敢想敢干,自由意识强,希望同学们将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