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侧记

交通产业系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侧记

 

为了让16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融入学校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树立新的人生目标,做个厚能重技的高技能人才。根据学校安排荔湾校区从829日至92日进行了为期5天的新生教育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典礼

    829日上午,交通运输产业系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开学典礼,拉开了新生教育周的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尹伊及副院长蔡昶文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回顾了我系刚刚圆满完成的迎新工作,对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全体老师、同学们给予了肯定。随后尹书记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学好技能,成就自己的不凡人生。大家把原来的不可能变为现在的能。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开学典礼现场)

班会课上认识“我的交通”

我系20169个新生班级分别在入学教育周举行了主题班会课。主题班会由我的交通我的未来我的朋友等多个板块内容组成。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管理手册》及《工匠精神》校园文化读本。主题班会的举行从更加全面的角度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进入新角色,适应崭新的技校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主题班会课现场)

     汇聚一堂,专业教育指明方向

交通运输产业系分别在2号楼3024号楼307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专业介绍。通过《专业发展趋势与就业形势》、《世界技能大赛》、《新生心理讲座》以及奥迪、北京现代等校企合作项目的体验让我系300多名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做好个人成长规划,树立成才的信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巴哈大赛展示》环节,主讲人孔涵妮是沙太校区汽车产业系的学生,她以第二届巴哈大赛参赛选手之一的身份,绘声绘色、生动形象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们展示了精彩的巴哈大赛,全程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精彩的演讲十分受新生们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 

专业发展趋势与就业形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为新生心理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为世界技能大赛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为体验奥迪文化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为巴哈展示现场)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周已圆满结束,相信新生们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已感受到了交通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和凝聚力,未来交通学子一定会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交通运输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