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交通运输产业系航空服务专业讲座暨模拟面试侧记

美丽之路 冲上云霄

——我院交通运输产业系航空服务专业讲座暨模拟面试侧记

 

201692上午,我院新开设的航空服务高级五年制1601班(简称航空服务班)在荔湾校区4号楼307室迎来了入学的第一场民航专业讲座,并经历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场企业面试。当天两位航空企业服务专家、学生处主任曾文、交通运输产业系副主任杨宇峰出席了此次活动。

“美丽之路——民航空乘职业能力与培养提升”专题讲座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空乘培训专家徐淮平老师主讲。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三大块,分别是空乘的产生与历史背景,空乘角色与职责以及空乘应具备的特质与培养方向。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通过讲座对航空服务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外,广州广爱航空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秦慰文董事长对目前航空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

 点击查看原图

( “美丽之路——民航空乘职业能力与培养提升讲座现场)

随后,由两位专家、航空服务专业老师、曾文主任、杨宇峰副主任组成评审团,对我院第一届航空服务班的学生进行了一次模拟专业面试,除了对学生的整体水平进行初步评估以外,专家还针对每一位学生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航空服务班新生模拟面试现场)

最后徐淮平老师、秦慰文董事长和曾文主任分别讲话,对航空服务班学生寄予很高期望,对每位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了展望,希望每位同学在航空服务班收获丰硕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徐淮平老师讲话,对航空服务班学生寄予期望

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伟大转变过程中。航空界从业人员因此需要具备高素质、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我校将严格依照业界标准进行教育和培养,注重全面教学,同时将会参考本次活动的成果,邀请更多航空服务专家或航空公司来我校进行讲座及供需见面会,使在校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和选择民航各企业。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校新专业航空服务发展又添上了精彩的一笔!祝愿我院第一届航空服务班的同学们冲上云霄,美丽之路由交通开始。

 

(供稿、拍摄:交通运输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