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引导定位 明确目标 培育工匠

引导定位  明确目标  培育工匠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举行我与师兄面对面访谈活动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本专业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91日下午,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面向2016级新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与师兄面对面”职业访谈交流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在此次职业访谈交流活动,特意邀请了往届优秀毕业生机电0602班的黄子维同学返校,为2016级的师兄们分享了其在本校就读、下厂实习、就业及处世等方面的学习生活经验。

宣讲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黄子维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全体新生讲述了他在校学习的经验与方法,分享了他在松下万宝(广州)压缩机有限公司实习、日立电梯工作的情况与磨砺,同时,也分享了他在工作中与同事之间的处世之道。最后,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坚定创业、创办公司的经历。

宣讲环节过后,在师兄师弟互动问答环节中,黄子维向2016级的师弟们传递了他的学习成功宝典:一是“技能技术学到手、必考证书拿到手”的基础条件;二是“实习过程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主动去学习、主动动手去做事”的实习学习宝典;三是要时刻提醒自己“想让掌握的技能得以发挥,良好的沟通能力与虚心的社交心态”是迈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访谈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对专业和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师兄的现身说法很赞同,学到很多东西,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点击查看原图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龙芳

201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