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记我院教师赴长沙鹏扬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记我院教师赴长沙鹏扬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为让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与检修专业的建设更加科学合理,201698日,机电装备产业系副主任郭军平,综合部长张旭征、彭泽明,詹永瑞老师,黄洛宁老师一行五人前往长沙鹏扬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考察。

 

点击查看原图

 (轨道交通专业交流)

首先公司彭总经理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就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培养方向定位、培养层次定位、课程建设、课程规划、教学组织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大家实地考察了该企业的制造车间,了解相关轨道交通教学设备的生产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轨道交通沙盘)


   企业对我系今年轨道交通专业招收了四个班表示祝贺,并就我系目前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生产加工车间)

 

   对外的参观调研是我院新专业建设的一项常规工作,我校的“轨道交通”专业虽15年就开始招生,但基础还很薄弱。通过本次企业交流考察,使我系核心骨干教师对该专业的建设有了更多的信心,对专业后期的建设思路更加清晰。在招生火爆的情况下,我们更倍感压力,希望把该专业办好,使该专业成为机电装备产业系继机电一体化专业之后又一个省级重点专业。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201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