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不忘初心 助力前行

不忘初心  助力前行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议

20161130日下午,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在我院沙太校区1号楼701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郭军平、刘灼华、丁小艺同志谈学习心得体会;李珠斌同志讲授党课。

会议第一个议程:集中学习文件精神  共同研学领会

 

此次民主生活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研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从精读原文、把握精髓、融会贯通、自觉行动四个方面开始做起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第二个议程:论实际论方法  谈心得讲体会

 

首先,机电党支部郭军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谈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心得体会-“四个全面”布战略、“四个意识”促保证,联系机电装备产业系工作实际提出四个全面: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全面参与各类技能竞赛;全面推进完善专业建设;全面推进教学质量改革。并结合系部实际提出四个意识:大局意识,服从学校安排增强大局意思;政治意识,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关注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专业水平;看齐意识,向世界技能大赛看齐、向全国职业教育看齐。

点击查看原图

郭军平同志谈心得体会-“四个全面”布战略、“四个意识”促保证

 

其次,机电党支部刘灼华同志谈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心得体会-领悟从严治党,强化四个意识。刘灼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分别谈自己对“政治意识”的认识、对“大局意识”的认识、对“核心意识”的认识、对“看齐意识”的认识,并表示“四个意识”归根到底要看行动,一定不能把它当做简单的政治表态,关键是找到一个明确的点,通过集体认同,形成有力的集体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刘灼华同志谈心得体会-领悟从严治党,强化四个意识

 

最后,机电党支部丁小艺同志谈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心得体会-更要。丁小艺同志强调《问责条例》落点在。要在字上,做到能问、勤问、敢问。完善监督制度,以制度为基准保障广大党员干部问的权利和义务。《问责条例》重点在能保证对问题进行深入的了解,但只问不责在实施过程中会导致《问责条例》缺乏足够约束力,较难形成有效的约束制度,同时在广大党员干部中间也难以形成心理威慑。因此,《问责条例》要更要。要完善已有的问责制度,量化问责标准,保证问责有章可循,有例可依;要加强问责延续性,对已达处理期的同志要加强考核管理,保证达到条例入心,不再触犯的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丁小艺同志谈心得体会-更要

会议第三个议程:党课

机电装备产业系书记李珠斌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党性。首先,李珠斌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解了党性之核心在于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坚持党的最高纲领,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承认和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其次,李珠斌同志阐述了党性之伟大在于代表先进思想,代表追求真善美的理想;是一个高尚之人,是一个纯粹之人,是一个脱离了低级品格之人,是一个明道守律而敢于革命进步之人,是一个有益于人类社会和自然环境之人。再次,李珠斌同志强调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按照党性要求修身。修信,人无信不立;修品,人有品自高;修行,不修其身,虽君子而为小人;修律,师出以律,失律则凶。

 

最后,李珠斌书记表示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培养、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因为人的伟大之处,不是让人欢呼,而是让自己满意,为久久之功。

点击查看原图

李珠斌同志讲授党课“党性”

会议第四个议程:安排教研组党员学习内容,安排12月份党支部3名党员谈心得体会任务。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