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梅州市蕉岭县开展精准技能扶贫活动

 

助力贫困生“一技傍身、脱贫奔康”

——学院赴梅州市蕉岭县开展精准技能扶贫活动

201732728日,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实施技工院校“百千万”精准技能扶贫工程的要求和局党委工作部署,学院副院长梁登一行6人赴梅州市蕉岭县开展了精准技能扶贫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梁登副院长给汤国庆局长介绍学院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就开展精准技能扶贫工作交换意见)

327日,经长途驱车6个多小时的扶贫工作小组一抵达蕉岭,刚到住所就立刻向蕉岭县扶贫局等相关方了解情况。在会谈中,扶贫局局长汤国庆向工作小组介绍了蕉岭县的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贫困学生、家庭五保户及需要技能扶贫的人员情况。梁登副院长也向会谈各方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建设发展、育人成绩及招生就业情况,特别是对精准技能定点扶贫地区建档立卡贫困生的招生优惠政策作了详细说明,建议蕉岭县扶贫局把我院的招生优惠政策传达到每个村镇。梁登副院长还就学院可以为蕉岭县贫困家庭子女免费提供的技能晋升培训项目作了说明。参加会谈的还有蕉岭县教育局招生办的负责人、蕉岭县华侨中学教师代表。蕉岭县教育局招生办及中学老师对学院的办学条件和校企合作模式表示肯定和认同,他们兴致勃勃地详细问询了学校的办学模式、招生专业和就业情况。会谈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气氛欢快融和,双方在精准技能扶贫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互相交换了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328日上午与蕉岭县扶贫局进行的进一步洽谈中,学院扶贫工作小组与蕉岭县达成共识,确定共同建立精准技能扶贫对接机制,并在多方面达成一致意向,这些意向包括:“八优先”帮扶贫困家庭学生入读技校、帮助有职业技能提升意愿的贫困家庭子女100%得到免费技工教育和技能晋升培训并100%推荐就业、帮助贫困家庭的子女实现“一技傍身、稳定就业、脱贫奔康”等。

(供稿:政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