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抓住“关键少数” 打造和谐支部——记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

抓住“关键少数” 打造和谐支部

——记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及支部工作计划,汽车产业系党支部于2017622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2017年先进党支部和先进党员评选工作,同时系统性地进行六月份的政治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学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并提醒党员同志做好本学期的期末工作。

第一议程:抓住“关键少数”  打造和谐支部

首先,由汽车党支部组织委员蔡戴忆同志通过PPT课件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分享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支部的“关键少数”进行了分析:抓党员先锋岗,起先锋模范作用;抓优秀党员,以优立新,以老带新;重视预备党员考察工作,宁缺毋滥;重点培养优秀的积极分子,为支部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做好前期准备,从最基层的地方严格把关,共同打造和谐支部。

点击查看原图

(蔡戴忆同志分享学习内容)

之后,由汽车党支部书记王尚军同志结合支部的党建工作,强调在抓住“关键少数”方面,一是要发挥模范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二是要重点建设两个平台:党员先锋岗创建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平台。指出我们系基础教研组荣获广州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同时我们系的校企双制党员先锋岗在评比中荣获代表广州市参加广东省第五届党员先锋岗技能大赛资格,都说明了我们支部在抓住关键少数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将培养工匠精神作为日常教学重要内容,强调要通过高端引领大力发展汽车系办学实力,并结合实际讲解了汽车系分别在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及新能源车四个领域的高端引领战略思路及推进策略。

点击查看原图

(王尚军同志结合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发言)

第二议程: 2017年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

为响应我院“为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评先评优号召,会议上由汽车党支部组织委员阐述本次评选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民主评议调查结果,并对此次评选范围进行了解说。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推选出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会后,汽车党支部支委会通过会议讨论,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党员民主评议暨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工作的通知》的评选条件,综合考虑支部业绩、党建工作、党员先锋模仿作用,推选出最终的推荐名单。

第三议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重在细节体现

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任惠霞同志分享在杭州学习党政工作会议的心得体会,强调了要进行品牌化建设,基层党建要有创新性。学会网格化管理,有助于系统性地提升管理效能。如66810工作机制,强调服务重在细节,强调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任院院长还介绍了微型化管理的可行性及重要性,提出了组建党支部三人小组的创新想法,通过多个三人小组进行专题研究解决系中日常问题,能对日常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能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供稿:汽车产业系党支部)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