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参加重阳节白云山登高指引志愿服务

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参加重阳节白云山登高指引志愿服务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我院尊老、敬爱、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20171027日晚,受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邀请,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赴白云山开展重阳节登高指引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市民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按照计划,志愿者在傍晚时分抵达白云山脚下。经与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的沟通,三人为一个小组。接过指引牌和文明卡,志愿者们全部准备就绪,赶往白云山顶,积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此时,白云山下已经聚集了不少登高的市民,现场气氛热烈。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志愿者做指引)

从山下到山顶,我院志愿者被分派到二十个工作岗位上。志愿者面带微笑,耐心地为登山市民答疑解惑,劝阻想要吸烟的市民,提醒市民将垃圾带到山下或丢进路边垃圾回收箱内……

夜幕降临,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市民。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一起畅谈志愿服务的趣事。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让同学们感受到重阳节的传统文化,体会到参与公益的乐趣,相信会更加坚定同学们志愿服务、热衷公益的信念。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