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抓准校企合作质量 共育轨道交通人才

抓准校企合作质量  共育轨道交通人才

-----记我系与广州市源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17年11月8日,我系部相关领导及轨道交通专业的教师与广州市源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合作洽谈会。

会议上,李株斌主任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介绍了城市轨道是我系新开发阶段发展的规划与实施情况,对第一阶段主要培养主要培养轨道交通通信方面的人才方案、专业建设和学生能力与素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公司董事长郑彬介绍了公司在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公司是一家以轨道交通PIS代维业务起步,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专注于轨道交通乘客信息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等一站式服务的企业,提供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列车乘客信息PIS系统、视频监控CCTV系统、广播系统、智能工具柜、钥匙管理系统等车载和运营管理系统产品和维护方案。

点击查看原图 

 

(校企双方交流洽谈)

会议议程中,黄炳锋副主任组织讨论了校企合作的相关事项,确定合作的初步计划;郭军平副主任组织讨论了有关校企合作师资培训、校企课程方面的议题。

 

点击查看原图 

 

(实训场地参观指导)

我系相关领导与源瑞信息科技公司一行企业领导一同到沙太校区1号楼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实训场探讨专业发展,公司从专业方面给我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校企合作是我系一贯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紧跟社会发展提升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紧跟前沿企业的发展,不断开发新的课程完善专业建设,是一个专业可持续发展之根本。

                                

 机电装备产业系

                               供稿人:陈旭 龙芳

                                  2017年11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