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了然化于心 兑现在行动

了然化于心  兑现在行动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十九大精神学习民主生活会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成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电装备产业系于2017年10月31日召开学习动员会后,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和要求, 2017年11月10日党支部于电装备产业系会议室召开了以“了然化于心 兑现在行动”为主题的“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主持,首先传达了市人社局党组、学院党委召开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及要求的会议精神,上级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会、专题辅导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局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切实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划时代意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威力,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并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以学习促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打好年终收官战,又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们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全市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分享学习了《习近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相关内容,结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我国的一些新闻事件和习主席的安排及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话题,李珠斌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站在全世界的屋脊顶”上思考解决人类社会生存与发展的问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和中国智慧,结合我们当前的工作,李珠斌书记强调我们要营造友好和谐与乐观向上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了然化于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兑现在行动”,为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在新时代以“天下为公”努力为人类社会谱写功章

最后,会议还就入党积极分子黄洛宁同志的入党培养考察问题进行了讨论,黄洛宁同志介绍了自己在入党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如此优秀的党组织中想不优秀都难,他热切的想要加入党组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其他与会人员发表了对黄洛宁同志的认识,一致认为黄洛宁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群众基础良好,个人积极向上,团结同志,符合一名党员的要求,一致同意接收该同志为预备党员。

会议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铺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学习与贯彻,完成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讨论与表决,通过本次党的十九大精神“了然化于心 兑现在行动”的主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同志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与工作热情,我们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技工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议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意义。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詹永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