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教学示范 教研交流——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示范性公开课活动之二

教学示范  教研交流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示范性公开课活动之二

 

为推广优质课堂,促进老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本学期将组织三场示范性公开课,邀请2017年广州市技工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部分获奖老师通过示范公开课的形式给全系老师传经送宝。

第二场示范性公开课于1110日下午在一号楼201举行,由刘悦青老师主讲,题为“中国传统元素在网店店招设计中的应用——端午节主题店招设计”。刘悦青老师开场首先展示了说课竞赛现场的内容,然后阐述了她教学设计的思路,接着通过视频展示了她给学生上课的真实场景,最后分享了她连续两次参加市教学能力竞赛的心得和收获。她表示:通过两次的参赛,无论是在教学文本的编写、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PPT和教学视频的制作,还是在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的把握,围绕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及教学活动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点击查看原图

(刘悦青老师说课的现场演绎)

在课后评课的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反应热烈,普遍认为刘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收集了丰富的教学素材,PPT制作精美,以生为中心开展教学,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最后,曾玉霞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刘老师公开课的优点,并提出了几点改进建议:一是以教师激情点燃学生学习热情,二是关注细节让文本更精美,三是加强对工作页编制的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评课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点评现场)

示范性公开课既是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优秀老师优质课堂的推广活动,也是有效教学研讨活动,对提高一体化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教学管理精细化和引导教研教改活动方向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