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记交通运输产业系汽车维修技术与创新兴趣小组党员先锋岗

实践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社会输送全面发展优秀的专业应用型人才,创新党员先锋岗建设。我系汽车维修技术与创新兴趣小组在系领导、党支部书记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冯兆强、陈胜毅、李志平、林美珍、黎国铭、黄广镒、邓国伟等老师的认真组织和训练下,由2016年下半年起至今,已经制作了近十个创新实验实训设备台架。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创新兴趣小组制作的部分实验实训设备)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自制设备在课堂的应用剪影)

教具是教师教学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器材,可以辅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各类知识和技能,在教学和科技活动中的作用尤为重要,对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效果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自制实验设备,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锻炼了教师队伍,而且为学校节省了设备经费。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设备制作指导老师和学生的部分剪影)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我系领导、党支部书记与创新兴趣小组部分成员合影)

目前制作出来的大部分实验实训设备均已应用到教学中,借助直观易懂的自制教具,学生学习兴趣和动手欲望大大提高,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今后我系汽车维修技术与创新兴趣小组党员先锋岗还会在设备制作与创新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为培养创新型的专业技能人才和开发优秀实训试验设备不断努力。

 

供稿:林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