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坚持创新,开创新思路

坚持创新,开创新思路

 

---记机电系首届“创新杯”技能竞赛

 2017年12月29日,机电装备产业系首届“创新杯”技能竞赛答辩仪式在110号楼201仿真室里隆重召开,机电装备产业系李珠斌主任、郭军平副主任及智能制造兴趣组的指导老师、全体参赛选手、兴趣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该仪式。

“创新杯”技能竞赛以机械机构创新设计为目的,旨在提高本系各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机械设计能力。答辩仪式内容丰富:首先由陆聪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比赛内容、比赛评分标准,以及本次比赛的作品汇报顺序;接着兴趣组指导教师卢伟燎老师介绍本次比赛的汇报要求,并宣布比赛开始;参赛同学带着自己的作品在投影中展示并讲解作品的功能及创新性;其他同学及评委观看后对作品提出问题,评委对各个作品按评分规则做出评分。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汇报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评分

本次比赛中,智能制造兴趣组发挥了重要作用。兴趣组的同学每逢周五下午上兴趣班课程,在课程中得到数控组专业老师指导,承担本校各种机械类课题的设计任务及零件加工任务。在日积月累的项目工作中,机械设计水平及加工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并带动起机电装备产业系的机械设计热潮。本次比赛亦引起了各个机电装备产业系各个专业的学生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涌现出大量优秀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作品:车正多边形构思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作品:槽轮传动机

答辩完成后李主任致辞并对首届“创新杯”技能竞赛做出总结,李主任肯定了本次竞赛全程由兴趣组成员策划、宣传、组织、实施的成效。并指出:这体现了兴趣组这个平台正在发挥着“启觉主动学习与管理”越来越大的作用,真正的起到了“启觉兴趣,追赶超越”平台作用,每个同学的作品有创意也有创新点,希望后面能在实际生产或使用中完善并制作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李主任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合影

 

 

机电装备产业系智能制造兴趣组

 

2018年1月6日

 

 

附:竞赛获奖名单

一、首届“创新杯”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名次

姓名

班级

奖项

1

柯志发

旋转式夹具

一等奖

2

陆聪

车正多边形构思

一等奖

3

吴庆鑫

手推扫地车

二等奖

4

陈至淳

双轴偏心夹紧铣削夹具

二等奖

5

许庆基

车外球回转刀架

三等奖

6

柯志升

槽轮传动机

三等奖

7

金贵锋

风扇摇头机构

三等奖

8

黄益健

小产品生产快速夹具杆

优胜奖

9

苏安华

凸轮机构

优胜奖

10

曾浒

车床台灯

优胜奖

11

林昊

环保大师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