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交通运输产业系成功举办首期班组长培训

交通运输产业系成功举办首期班组长培训

 

为了推进学院教学教育改革,加强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平台,提升产业系各班班长的管理水平。交通运输产业系组织了校内29个班级的班长开展首期班组长专项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

培训课程设置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班组长》、《班组安全生产与设备管理》、《班组现场管理》和企业参观等内容。黎国铭、袁勇、刘伟、李志平、黄广镒等五位老师担任培训师,他们结合培训内容把自己在企业担任班组长的经验分享给学生。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课余培训,学生均已通过考核并由技能培训鉴定处授予企业班组长培训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在实际工作中角色扮演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在产业系各班级形成了极大反响,部分同学要求参加课程旁听,并要求继续举办培训。我系计划再举办两期班组长培训,争取培养1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班组长后备人选。班组长培训班为产业系抓好学生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让他们在日常学习中中带好头和表率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五羊本田摩托广州公司生产线)

交通运输产业系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