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食品安全暨“诺如”病毒专项防控知识宣讲会

我院举办食品安全暨“诺如”病毒专项防控知识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结合近期“诺如”病毒专项防控的要求,2018323日,学院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高级食品安全师王新甫教授来校进行食品安全暨“诺如”病毒专项防控知识宣讲。学院副院长刘建卫,总务处主任何泉光、副主任罗建雄,食堂管理专员霍俊华老师、学院膳食委员会成员以及沙太校区食堂及小卖部从业人员参加本次宣讲会。

 点击查看原图

(宣讲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王新甫教授主讲)

宣讲会上,王新甫教授从汉字“食”说起。他说“食”拆开来是“人+良”,所以“食品”就是有良心的人做出来的让很多人吃的,食堂从业人员首先要有责任感。王教授语言幽默,深入浅出,结合案例为全体参会人员讲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他从国家立法层面继续强调食品安全。针对近期“诺如”病毒的防控,王新甫教授给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尤其是食堂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宣讲内容贴近实际,利于从业人员领会。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讲话)

刘建卫副院长就食品安全和“诺如”病毒专项防控作出指示,要求各食堂及小卖部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做好“诺如”病毒的防控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学习病毒防控知识)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提高了食堂及小卖部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始终重视后勤管理服务,今后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