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强化改革思对策 培育人才展新颜

强化改革思对策  培育人才展新颜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深入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于2018319日在1号楼7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在评议中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教育为主、注重结合四大原则。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和实质,切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党员先锋模范+优良师德师风”的高尚人格践行在实际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上。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李珠斌书记重点分享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在报告中重点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全面提高识字率、工匠师傅的比重和中等教育入学率,有效提升人力资本,促进了社会经济高速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发展靠创新来驱动,创新则靠人才来支撑。不舍不息地传承“天启文明泰运兴,汉庭来召鲁诸生。”文化自信的教育,作为技工院校的教育工作者,以“功成不必在我”之胸襟,我们要切实做到“人文与技能并重,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并举”,着实人才为本提高学生的掌握了高端科技综合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传递了教育事业不舍不息的精神,激励大家在教学工作、生活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刘灼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