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秉持学研悟深 切实思辩致远

秉持学研悟深   切实思辩致远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始终秉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面向全体党员教育,秉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深化为党内教育的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于2018416日在1号楼7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的党建部署,同时通报了近期的支部党建工作安排,强调了学习纪律与学习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按时完成“随身微教育”学习活动,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集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黄汉标同志<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助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文章精神》。在学习过程中,与会同志们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和全国“两会”的精神和实质,切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点击查看原图

集中学习后,会议进行“两学一做”论坛学习分享。郭军平同志首先分享了关于“重视基层心声”的心得。郭军平同志列举了一线基层干部的工作实例,指出了在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党员同志应该要更多的关系关注我们的基层工作,跟我们的教育事业相结合,更大程度的从多角度去了解并帮助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充发发挥党员的作用;刘明先同志随后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大刀阔斧,敢为人先的伟大复兴征程路》的学习心得,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分析了自己对国家经济、战略决策的认识,深刻的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观点理念;陈亚瑞同志则从我们当前的教育事业出发,跟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下的职业教育转型》主题,从全国两会热议“人工智能”引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工作岗位和产业不断涌现,工业社会也将升级为智能社会,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引领时代潮流,从工业化教育逐步转型为智能化教育。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总结点评了三位党员同志的学习分享,号召全体同志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真理追求秉持“学研悟根深,思辩致道远。得知深,便明心。”,志同共践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共谋机电系培养智能技术人才的发展之路。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詹永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