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梅州市蕉岭县开展精准技能扶贫活动

学院赴梅州市蕉岭县开展精准技能扶贫活动

 

20184月下旬,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施技工院校百千万精准技能扶贫工程的要求,学院院长任惠霞、工会专职副主席梁峰、技能培训鉴定处主任陈剑明、招生就业处副主任关君、交通运输产业系副主任杨宇峰等一行8人赴梅州市蕉岭县开展了精准技能扶贫活动。

扶贫工作小组首先参加了在蕉岭县扶贫局会议室召开的精准技能扶贫座谈会。蕉岭县扶贫局副局长钟丽阳,蕉岭县人社局和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上,钟丽阳副局长介绍了蕉岭县教育现状,特别是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随后,任惠霞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及“人文与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特色,并就本次扶贫落实 “四个一”行动作出相关安排。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现场)

在会谈中,技能培训鉴定处陈剑明主任就精准扶贫职业培训的总体思路、培训项目和合作形式作了说明。招生就业处关君副主任针对蕉岭县贫困学生开设“精准扶贫班”提出了思路和设想。会谈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气氛融和,参会人员就精准技能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换了意见。最后,与会人员在“四个一”行动即“组织一次县校对接招生洽谈会、开通一条热线咨询电话、设立一个咨询报名点、举办一次参观活动”上达成一致。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与蕉岭县华侨中学领导座谈)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此次扶贫活动中,学院扶贫工作小组还分成两队分别深入了蕉岭县华侨中学和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任惠霞院长带队来到蕉岭县华侨中学,受到该校热情接待。该校在对我院“建档立卡”贫困生的招生优惠政策、办学条件、办学模式、招生专业和就业形式深入详细了解后,深为赞赏和欢迎。华侨中学也表达了继续深入合作的愿望。

此次精准技能扶贫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百千万精准技能扶贫工程的积极举措,为蕉岭县的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扶贫支持。

(供稿:政工处、工会  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