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莅临我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创新永无止境  共育人才“行”致胜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莅临我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201859日上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伟才一行8人到我院沙太校区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这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到广州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的第一站。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处长夏晓冬、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以及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机电装备产业系、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现场)

深入洽谈:携手共育高技能人才

上午9点,双方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任惠霞院长首先欢迎来访嘉宾,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规模及办学成绩,阐释了学院“人文与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特色,就学院机电一体化、数控、物流等专业建设进行展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赏。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陈伟才副总裁讲话)

随后,陈伟才副总裁讲话。他表明了此行的目的,加强与技工院校合作,共同培养技能人才。他强调企业将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突出学以致用的人才观,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格力公司在录用新员工时给予住房、奖励、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他对我院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可,并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愿望。

点击查看原图

(夏晓冬处长畅谈广州技工教育发展)

夏晓冬处长在讲话中表示,有大型国有企业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对技工教育发展来说是利好消息,增强了技工教育者的信心。她对格力公司与广州技工院校开展合作表示欢迎。会上,她简要回顾了广州技工教育的发展状况以及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成绩,强调广州技工教育注重开放办学、重视校企合作,引入前沿技术与国际接轨的特点。她赞赏学院在技能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以及开展体育节等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各类活动,并对此次校企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 

深切牵手:校企合作协议签订

会谈结束后,任惠霞院长、陈伟才副总裁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校企双方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开设“订单班”联合培养技能人才,共建产学实训基地,共同制定课程、教材及考核制度,为学院优秀毕业生就业实习提供便利条件。

点击查看原图

(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学院示范校成果展厅)

在任院长的陪同下,陈伟才副总裁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国家示范校成果展厅,核心能力课室、物流中心、机电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汽车改装大师室、重型车世赛基地、机电数控加工中心、宝马基地等。双方在参观过程中,展开深入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此次与格力电器公司的校企合作,是学院“校企双制”办学的又一次全新突破。牵手格力国际大品牌,注重品质和核心科技、核心技能,“创新永无止境”,一方面将进一步为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增添新的动力,另一方面也是学院响应国家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落实广东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持续创造并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具体行动

(供稿:办公室  图片: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