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不忘初心传承红色文化 牢记使命践行党员承诺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文化 牢记使命践行党员承诺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瞻仰广州市农讲所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为加强党性宗旨教育,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于2018年5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市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九十多年前在这里兴起的农民运动革命历程。活动现场,全体同志认真、深入的学习了相关的红色文化知识,胸怀仰慕的瞻仰了农讲所这一红色文化旧址,同时参观了毛泽东廉政文化图片展览,在党旗下面向党旗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点击查看原图 

下午两点,在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跟随着讲解员,认真地听着讲解,有人举着手机拍照,有人干脆拍摄小视频。很多事迹都了解过,但到这里实地参观,看到一帧帧历史照片和一件件文物,觉得很震撼。与会的党员同志如是说,听了讲解、看到文物,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在农讲所学习并成为农民运动的骨干,很多是来自富裕家庭、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在现场,得知当时有三分之一的课程是军事课,周恩来是三位教员之一,每天早晨号声响就起床,在五分钟内要穿好军装,戴好军帽,打好绑腿,个个精神抖擞,背着汉阳造步枪,到操场上出操、跑步,学习射击、刺杀和战术动作。小声地读着展墙上学员的回忆录,有人轻轻地了一声:没想到当时的教学这么严厉!回去后好好好的总结,结合到当前我们的教学教育工作中去

点击查看原图

据介绍,目前农讲所有三大镇馆之宝:其一,周恩来亲笔手书的纪念馆馆名: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其二,第六届广州农讲所学员证章,目前全国只找到两枚,其中一枚藏于该馆;其三,毛泽东在农讲所任教期间主编的《农民问题丛刊》,是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研究农民问题的重要资料。

 点击查看原图

跟随讲解员参观完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在党旗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面鲜红的党旗树立在庭院中央,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招呼一声,大家在党旗下列好队。大家整了整衣,轻轻地清清喉咙,整齐的举起了右手,紧紧握拳。庄严的重温着入党誓词。

点击查看原图 

在参观过程中,全党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革命事业早期投身农民运动、为农民运动理论和实践进行积极探索的事迹,学习了当时农讲所学员主动接受严格训练、参加革命斗争的精神,感受了党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这一次的参观学习是我们党性修养和革命精神的重要洗礼,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传承红色文化 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党员承诺。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詹永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