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学习信息化教学平台 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示范性公开课

 

学习信息化教学平台  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示范性公开课

 

暨信息化教学平台培训

         

     为提升教师在“互联网+教学”时代运用信息技术的水平,实现课堂的智能管理和学生的有效学习,2018511日,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在一号楼201开展示范性公开课暨信息化教学平台培训活动。活动由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副主任曾玉霞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吴秋霞老师题为“大客户二次开发之初次拜访”的示范性公开课,第二阶段由汽车系刘文青老师分享蓝墨云班课的应用。

    吴秋霞老师的“大客户二次开发之初次拜访”示范性公开课运用蓝墨云班课开展,吴老师提前一周在蓝墨云班课上创建并邀请学生及全系的老师加入班课,发布了课前任务给师生完成。示范公开课上,吴老师运用角色扮演法,现场组织学生担任销售代表、抽取听课教师担任大客户,学生运用物流大客户开发四部曲和SPIN技巧完成对大客户(老师)的初次拜访任务,吴老师组织听课老师利用蓝墨云班课对学生表现进行评价,最后吴老师利用老师们的评价并结合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吴秋霞老师本次示范公开课利用蓝墨云班课组织教学,把学生的学习延伸到课堂以外,促进学生主动思考与探索,大大提升了课堂的有效性,听课老师全程参与度高。 点击查看原图

         刘文青老师从创建班课、分享资源、成员管理、活动发布等方面分享了蓝墨云班课的应用。刘老师不但教授大家使用流程,还跟大家分享了她的使用心得,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毫无保留地告知大家。刘老师的无私分享,引起了大家对蓝墨云班课的兴趣,纷纷提出各自的疑惑,刘老师均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很接地气的培训,以后将积极探索平台的使用并将其应有到自己的教学中。

    培训结束,曾玉霞副主任指出:本次培训,通过吴秋霞老师带领大家领略平台学生界面的应用,通过刘文青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平台老师界面的应用,目的在于让全系老师全方位了解蓝墨云班课平台,国家大力建设“三通两平台”,蓝墨云班课只是其中之一,希望全体老师抓住教学信息化的浪潮,提升运用信息技术的水平,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最后,许翔副主任用“感谢、学习、提升、收获”这八个字进行总结,呼吁大家保持科学创新的学习心态,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