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增进对党的理解,培养本系党员的革命修养。5月18日下午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一行在朱智美书记的带领下,到广州“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参观学习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近一小时驱车前往,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刚下车,屹立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幢幢古色古香的红墙平房所围成的一个大院,这就是“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简称“农讲所”。“农讲所”散发出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让人肃然起敬。一面鲜红的党旗树立在庭院中央,党支部书记朱智美同志号召大家在党旗下列好队,向党旗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而后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集体参观了农讲所展馆中毛泽东廉政文化图片展览,通过许翔同志的讲解,我们知道了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周恩来、肖楚女、彭湃、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任教员。来自20个省区的327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

点击查看原图

 

看到一帧帧历史照片和一件件文物,觉得很震撼。当时的学员用过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以及一个个曾经起草过的文件,还有动画演示毛主席在为学员们上课的情景,我们看着这些东西,仿佛亲临其境,真实地感受到当时的历史情景和他们的高度革命情怀。因此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展览完历史图片后又坐下来观看了馆中的电视文献专史。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是最重要,我们要深深领会这次参观学习的寓意,这里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听、看、去感受、去思考。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形成新认识,开拓新境界。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 肖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