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对接著名企业岗位 实现高质实习就业

对接著名企业岗位 实现高质实习就业

 

---记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2018-2019学年校园实习就业工作胜利启动

 

以对接著名品牌企业对口工作岗位为定位,让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五大专业的学生在对口的岗位发挥职业的技能,实现高质量实习就业。从20184月份以来,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工作已经有序的拉开了帷幕。机电装备产业系新开设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今年开始实习,面对着新专业的实习压力,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迎难而上,通过不断开发高质量的实习企业来解决这一难题。实习就业部组织全系实习班级的学生参加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于实习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从而对待实习有一个正确的态度。

 

点击查看原图 

(实习动员大会)


 

今年前来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招聘的有世界500强的“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中国500强企业“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全美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金泰德胜电机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国际白金五星级酒店“东方宾馆”、国有企业“广州中车”“广州市机电安装”“粤海物业”“广州越秀物业”“白云宾馆”城轨配套企业“深圳通业科技”知名外资企业“迅达电梯”“富士达电梯”“启胜物业”等大中型企业各公司提供学生实习岗位技术含量高,环境优美,待遇相对较好,校企合作良好,发展前景广阔,是同学们就业最有保障的企业单位。 

 

 

点击查看原图 

(奥的斯招聘)

 

点击查看原图  

(格力电器招聘)

 

点击查看原图  

(花园酒店招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越秀物业招聘)

 

点击查看原图  

(华升富士达电梯公司招聘)


点击查看原图

 

(穗达电器公司招聘) 

 


各个企业提供的实习岗位技术性都非常强,如高低压配电工维修电工电梯维保工电器设备维修工机械设备维修工机管维保工机械操作工程序操作工模具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普通车工弱电设备维保员设备运行员中控室操作员设备管理员CAD绘图员等等。到目前为止,已有90%的同学参加了面试招聘,各个企业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人才,经过全面动员,校园宣讲,重点推介,自由选择,组织面试,择优录取等多个环节后,220名同学通过笔试面试等严格的筛选,终于获得了自己心仪的实习岗位,如愿以偿,皆大欢喜。接下来,我院机电工程系将会继续向我系的同学们推荐更多优质高端,技术含量高,实习待遇好的企业单位来我院进行校园公开招聘。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珍惜机会,用行者的精神,迎接新一轮的挑战,找到属于自己的实习岗位。

通过面试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好好地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希望同学们将这“承上启下”的一年好好利用起来,把在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实习实践让自己有更充分的时间认识工作性质与内容,感受企业文化的内涵,积累经验,了解工作,了解企业,了解社会。实习生们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态度,选好方向,摆正位置,刻苦耐劳,任劳任怨,谦虚诚恳,勤奋好学,积极认真,努力向上。实习过程不单单技能的打磨,还要锻炼各自的沟通能力、应急能力、处理问题能力。

习主席在《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提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希望同学们的职业生涯都能够有一个好的开端。

 

            (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龙芳、陈旭供稿)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