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紧跟国家一路一带政策 输送交通机电技能人才

紧跟国家一路一带政策 输送交通机电技能人才

 

           ---记我院为广州中车、白云空港等央企、国企输送优秀实习生

 

近年在我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引导下,我国的高铁,航空,海运等公司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我系紧跟国家战略发展,开设专业特点明显,及时响应到国家政策方针,输送交通机电技能人才,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优势达到我系建系以来的新高点。

在航空方面,在未来20年广州地区机场的建设将得到大力的重点发展,例如白云空港集团在今年的7月份将增开T2航站楼,计划5年后建设投入T3 航站楼,五年的时间增加了2个航站楼的投入使用,随着南沙机场及增城机场的投建,相关设备维护人员需求将成倍的增长。今年白云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作为第一个到我系招收实习生的企业,招收我院实习生共计20多名,占据公司年度招收各学院人数的榜首。


 

点击查看原图 

 

(白云空港宣讲招聘现场)


 

做为新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力压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而城市轨道公司的成长膨胀速度也是相当的快速,近年我院的学生到广州中车国有企业顶岗实习数量与顶岗实习质量优势明显。广州中车公司把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列为今年年度招收的第一批实习生的职业院校,这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高度认可,我院城市轨道、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物联网等多个专业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面试。

 


 

点击查看原图 

 

(广州中车宣讲招聘现场)


 

通过今年多场的招聘活动,我系顶岗实习布局进一步明晰,在系领导班子指导下的战略优势愈加明显,紧跟国家政策,建设健康学生健康职业规划的正确思想引导下,我系本届顶岗实习学生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晰,方向感更强,为个人专业、职业健康发展奠定了优势基础。

 

 

机电工程系实习就业部陈旭、龙芳供稿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