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回顾党史 不忘初心 自查自纠 砥砺前行—汽车产业系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回顾党史 不忘初心 自查自纠 砥砺前行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激发行者逐梦之志。2018年7月12日下午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宝马钣喷二楼201室召开了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专题的“七一”系列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会议精神传达、支部书记上党课、查摆问题汇报、意见收集及整改研讨等环节组成。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支部书记王尚军同志传达了“七一”期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扣纪念方向、紧扣强党性、紧扣落实有作为开展工作。要求全体同志按文件规定对照查摆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提升自己成为名符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随后,支部书记给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党课从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点评,分别从“红船扬帆起航”、“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古田会议”、“皖西革命根据地”、“中央苏区”、“长征与遵义会议”、“西柏坡”、“两弹一星”、“改革开放”等九个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发展历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提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让大家豉足干劲,更好地为职业教育事业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查摆问题与讨论环节,每个党员重点对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支部建设强不强、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的个人对照检查作出汇报,要求各位党员同志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由蔡戴忆支委收集党员同志自由发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员进行研讨,提出解决方案,整理入册。讨论过程气氛热烈,各位同志献言献策,针对客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很好地达到了会议预定目标。

 

最后,王书记强调大家立足岗位,时刻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起到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先进性,不断查摆可能存在的问题,总结提升。同时强调大家认真开展“两学一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十九大会议相关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提升学院职业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汽车产业系  廖仲卿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