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我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明晰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架构,结合学分制改革,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2018年7月18日,学院在沙太校区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本次会议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任惠霞院长和蔡昶文副院长亲自担任评审组长,教研室主任郭碧宝、督导室主任严军、教务处主任吴显强、副主任袁园、各教学系主任及主管教学副主任参加评审,郭碧宝主任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会上,任惠霞院长要求人才培养方案应从顶层设计上解决校企合作班的成班问题。蔡昶文副院长针对每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要素一一做了点评和指示,为各专业人培方案的修订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前瞻性的指导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作指示)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深入阐释)

会上,各专业带头人主要就专业优化内容逐一汇报,评审委员会分别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结构、教学计划安排、实施保障等方面,对2018级34个专业(层次)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逐一讨论评审;针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职业岗位分析、课程设置、课时安排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完善意见与建议。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加强我院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专业特色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