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勤巡查促沟通 重安全稳心态

勤巡查促沟通 重安全稳心态

---记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教师暑假期间赴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教学指导工作

暑假期间,为了保证实习学生的安全与稳定,加深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在7月份完成了310名实习生工作安排后,实习就业部老师利用暑假期间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和指导在岗实习学生,协调实习生们工作任务及了解生活情况,稳定学生实习心态,强调实习安全。

实习就业部老师来到各个企业一线工作岗位,详细了解各个实习岗位工作内容,核查岗位工作内容,倾听实习生对实习生活的感受、体验,同时为实习生解答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实习就业部老师对实习生们在纪律方面、技能方面、安全方面、综合素质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业务技能、沟通能力等,尤其强调安全问题,由于机电专业的特殊性,要求实习生们严格按照企业的操作程序来操作。

 

点击查看原图 

 

(深圳通业股份)

 

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光大花园)

 

点击查看原图 

 

(中佳机电钟村站)

 

点击查看原图 

 

(花园酒店)

 

点击查看原图 

 

(奥的斯电梯佛山)

 

点击查看原图 

 

(越秀物业)

 

点击查看原图 

 

(迅达电梯)

 

实习单位对我校机电装备产业系的实习生的素养与技能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实习生们能吃苦、肯干活、不怕脏、能严格按照班组长的安排完成工作任务,对带班师傅非常尊重。企业对于实习就业老师不定期的探访学生了解学生动态表示热烈欢迎。

实习巡查促进校企间的沟通,增进校企双方的了解,了解实习生心态,稳定实习动态,是实现“校企生”三赢的重要途径。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龙芳 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