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学规矩守纪律 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

学规矩守纪律  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党规党纪学习纪律教育月活动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纪律教育月活动,增强党员纪律意识,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2018年9月4日,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规党纪”集中学习的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纪律教育月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首先阐明了学习活动的严肃性以及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党规党纪教育学习讲座

 

接着李珠斌同志以“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为主题向全体同志讲授了党规党纪知识。李珠斌同志分别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纪律、依规治党”、“正风肃纪、执纪必严”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规党纪。首先从马克思同志在1859年5月18日致恩科斯的信中鲜明而尖锐的提出:“我们现在必须要绝对保持党的纪律,否则将一事无成。”引入,详尽的讲授了我党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习近平同志等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理论,接着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了中央的“八项规定”、“两个责任”、“三个重点”和“四种形态”。最后列举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查处的违规违纪人数和典型的腐败案例,要求全体同志要警醒,提高规矩意识,强化法律意识。

 

点击查看原图 

 

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四)

 

集中学习环节,全体成员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四),是廉政微电影系列第四集,里面收录了四部微电影---《归》、《暗查》、《朋友》、《菊花清茶》。

通过本次的纪律教育月活动学习,同志们进一步的领会了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熟悉了党内的重要规章制度,在职教岗位上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以党性原则、党的纪律规矩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营造机电装备产业系有一个政治清明的健康环境。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詹永瑞

                                       2018年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