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队第一阶段第三轮集训考核工作启动

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队第一阶段第三轮集训考核工作启动

 

11月5日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队第一阶段第三轮集训考核工作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刘启刚,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冯星树,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瑞士籍金牌教练 Mr.Sidler,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专家组组长刘庆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幸雅倩、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肖海、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冶宏,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刘建卫,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基地、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基地、宁都技工学校基地的专家及中国集训队全体教练、选手、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冯星树副巡视员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致欢迎辞

 点击查看原图

△刘庆华组长做集训工作部署

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专家组组长刘庆华在启动仪式上就世界技能大赛基本知识和当前世赛发展形势进行了分享,对国家集训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与回顾,还就本轮广州基地的集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鼓励各位选手刻苦学习与训练,力争在努力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同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英语水平和日常口语技能,预祝他们在俄罗斯喀山夺得荣誉,为国争光!

 点击查看原图

△集训教练代表王朝帅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Mr.Sidler做职业教育及世赛经验分享

 

学院选手何梓健在上届赛事中以全国前五的成绩入选世赛国家集训队,在征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道路上他再一次出发,何梓健代表集训选手表示将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不断打磨自己的技能,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喀山的赛场上。

本次9名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队选手将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训考核,备战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点击查看原图

△集训选手代表何梓健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结束嘉宾一行参观集训基地

 

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范围内职业技能竞技最高级别的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队第一阶段第三轮集训考核工作启动仪式为契机,邀请了第44届世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金牌教练、2018年欧洲技能大赛金牌教练Mr.Sidler到学院分享瑞士职业教育及重型车辆技术项目训练经验,并对中国集训队选手进行技术指导,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集训的训练标准,全力备战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供稿:汽车产业系

摄影:校园电视台   韦舒元,邓基城

编辑: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