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ISO质量管理体系文管员业务培训

我院举办ISO质量管理体系文管员业务培训

 

为提高各部门文管员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的熟悉程度,推动各部门质量管理工作的有效运行,学院督导室(质管办)于2018111日下午,在沙太校区3号楼713报告厅举办了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后文管员业务培训,来自学院各部门17位文管员参加了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正式培训之前,督导室安排了一个小测试,以针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专门设置的5道题目,了解各部门文管员对新版管理体系的熟悉程度,便于在培训中及下一阶段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与帮助。

点击查看原图 

(林老师解读质量管理体系)

质管员林立军老师就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结构与运行情况、文管员的职责与日常工作进行讲解。培训中,林老师首先介绍了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特色,和文管员一起回顾了学院启动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工作以来所走过的重要节点与取得的成效,并就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的变化、质量体系的三大活动(内部审核、监督审核及管理评审)与不符合项、持续改进项的产生途径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林老师就大家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对文管员提出的问题也当场给予了解答。

这次培训,提醒文管员要积极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质量管理具体工作,对本部门体系文件做好接收、保管、发放、处置等,对部门质量体系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提醒相关人员按照计划完成纠正,保证质量管理体系在受控中前行。

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是通过各级人员参与相关的所有过程实现的,过程有效性以及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取决于各层次人员的质量意识、工作能力和积极性。文管员是学院质量管理体系中的重要角色,文管员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熟悉程度及参与程度,将会对管理体系的运行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将会帮助文管员更加熟悉学院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职责工作,必将对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充分性、适切性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