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举行了消防器材实训演练

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化解火灾事故危急风险

——我院组织师生举行了消防器材实训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相关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学院防灾减灾和消防知识宣传,增强全校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20181114日下午,学院在沙太校区东标实训部门口举行了消防器材实训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刘建卫,学生处主任黄炳锋、副主任陆海斌以及各部门教工代表、全体安保人员、全体宿舍管理老师、学院消防协会、纠察大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安保部余祖让队长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余祖让队长主持)

在活动现场,学生消防协会徐中云指导员现场讲解并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材、防毒面具,提醒注意水带链接等事项。在场师生认真倾听,学习使用方法。随后,师生代表逐个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演练,以切身体会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消防协会徐中云指导员现场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教工现场灭火体验)

 点击查看原图

(消防协会队员现场灭火)

 演练结束后,刘建卫副院长进行了讲评。他对学生处安保部全体教官以及全体义务消防队员严明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技术素养表示赞赏,号召大家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警钟长鸣,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对消防演练进行点评)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参练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大家实际操作灭火器材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

供图:校园电视台 叶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