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共育产业工匠——学院校企合作创新篇

共育产业工匠——学院校企合作创新篇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五羊杯全国首届机动车检验工(车身修理)职业技能竞赛于1118日落下帷幕。竞赛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吸引了来自广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汽车、北汽集团、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等六大集团30家企业的120名选手参赛。

点击查看原图 

广汽集团的选手曾俊钦、黄河沛、孙庆勇分别获得大赛的前三名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受广汽集团邀请,协办本次竞赛。学院冼宇坚、梁华、邓才权、冯志明等老师和学生42人参与本次竞赛的命题、赛场组织、礼仪等工作。梁华老师作为本次竞赛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竞赛副裁判长,协助竞赛组委会回复和解答本次竞赛的技术相关问题,这是学院与广汽集团共育产业工匠,全面深化校协企合作的积极实践。

学院优秀毕业生黄河沛同学代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参加本次比赛,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身精湛技艺,努力拼搏,最终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被授予竞赛操作技术能手称号,竞赛组委会正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其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黄河沛同学(左一)荣获一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黄河沛同学实操竞赛

点击查看原图 

黄河沛与梁华老师合影

 

一直以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给企业提供优质毕业生,为行业和产业的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有效助力了珠三角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供稿:汽车产业系   王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