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安全工作

加强警校沟通合作 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安全工作

 

20181126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韩垂增、孙平垓、孔湘华警长一行莅临我院沙太校区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太和派出所大源警区林剑强警长随行陪同。学院副院长刘建卫、办公室主任曾志海、学生处主任黄炳锋接待到访领导。

在交流中,刘建卫副院长对内保支队莅临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安部门长期以来支持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周边治安管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刘副院长汇报了近期学院开展的治安、交通、消防、周边环境整治、防诈骗、拒毒防艾安全教育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汇报我院开展安全工作经验)

随后,刘副院长从安保机制建设、人财物保障、安保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安全工作的做法,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投入,做到人防、技防、物防的有机结合,形成安保联防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台账)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校园安全制度、安全预案、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校园视频监控设施、安保人员资质及岗位执勤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组认为我院安保工作思路清晰、方法措施有效,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模式值得推广。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检查)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实训室)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校园视频监控系统)

最后,检查组对加强安保人员培训、建立校警联动机制、综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升级改造校园监控系统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公安机关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坚强后盾,无论发生任何影响校园安全与稳定的事件,都将给以强有力的支持,确保学院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院将按照此次检查组的建议做好整改工作,加大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广泛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关心师生的思想动态,完善立体化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提高学院的安全防控水平,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供稿:学生处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