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选手在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

喜讯:我院选手在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

荣获二等奖

 

20181124日上午,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区熊德龙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面对来自全省的30名精英,我院选手张瀚韬沉着冷静,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张瀚韬荣获技校组二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选手张瀚韬荣获技校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征兵办公室、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联合主办,属省级一类赛事。演讲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为主题,要求各位选手突出爱我国防、强军兴军新时代元素。赛事自7月初启动以来,历经广泛动员、海选、选拔赛、复赛、决赛等几个阶段。全省共有53所技工院校138名选手参加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张瀚韬的精彩演讲展示出我院学子的风采)

我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学院公共基础系负责选手选拔与训练工作,黄艳萍、刘文佳、梁嘉朗、谢劢等四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我院选手张瀚韬一直名列前茅,优势突出,在众多选拔赛选手中以全省第7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在比赛中,他以身边同学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作为导入,讴歌了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作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自身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为现场的领导、专家评委和兄弟院校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賡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供稿:公共基础系 梁嘉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