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拥抱新时代,引领新征程

拥抱新时代,引领新征程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党课暨民主生活会

 

 

为更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1月22日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在1号楼701会议室组织了以学习新党章,拥抱新时代,引领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大会由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伊始,由胡倩雯同志以“新党章·拥抱新时代,引领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党课没有繁琐的开场白,直奔主题,内容丰富,例证详实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全体党员听了之后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胡倩雯同志的党课分别从“新时代·需要新党章,铸就新党章”、“新党章·面向新时代,回应新时代”、“新征程·依据新党章,依靠新党章”三个方面讲授新党章之于新时代的作用和意义。胡倩雯同志以诙谐又不失严肃的列夫托尔斯泰最著名的三个问题开场,引入了党课的学习主题。从2017年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说明新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适应新时代的现实需要,体现了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接着通过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统领党章修改,辐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充分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新党章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党课收尾,胡倩雯同志分享2014年11月《辽宁日报》一篇《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新闻报道,阐述作为一名教师对“讲好我们的中国”深刻独到的见解:因为老师特殊的职业身份,我们不再普通,也不能普通。我们在讲授知识技能,也在传播思想与三观。我们在当下的三尺讲台影响未来的中国,在讲台上散发着学识和修养的魅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匡正整个社会的公序良俗。我们老师乐于接受这份特殊,能够对学生负责,能够对教师事业负责,能够对国家负责。我们从今天起知行合一,在课堂上讲好我们的中国吧!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纪律监察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一是在学习过程中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二是与机电装备产业系、教学的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思考的深度。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转化为扎实举措和实际行动,切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四是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教师。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刘灼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