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度教科研课题结题评审会成功召开

我院2018年度教科研课题结题评审会成功召开

 

2018年12月7日下午,教研室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教科研课题结题评审会。学院副院长蔡昶文、教研室主任郭碧宝、各教学系副主任、结题课题负责人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1 评审会议现场

首先,郭碧宝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评委,并对本年度教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教科研课题对教学质量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另外简要总结了教研室在课题管理规范性方面所做的工作。其次,蔡昶文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教研对教师成长的重要性,指出教科研工作是有目的、有计划、连续和系统的探索活动。教研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个教师的基本能力和教学水平,通过课题研究,促进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路更加先进,促进先进教学经验的提炼和传播,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对教学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另外,蔡昶文副院长还指出课题研究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教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课题结题评审要注意的问题等。

本次会议共对七个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各课题负责人将课题建设的成果以及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汇报。课题研究成果丰富,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高娟、顾珊老师主持的课题打造成长阶梯—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模式研究为学院师资培养开辟了一条独特、新颖、高效的途径。李瑜斯老师主持的课题广东中等职业学校档案工作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能够促使学院档案管理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丁小艺、陈嘉琳老师主持的课题《减速器测绘》校本教材的编制,黎国铭、余永东老师主持的课题《汽车发动机机械维修》课程实训项目教学资源建设,徐菊红老师主持的《汽车配件业务操作》一体化课程开发,胡伟民老师主持的《汽车维修工中级考证》学材开发以及李晓琳老师主持的课题《汽车市场认知》一体化课程开发,均对学院教学资源的开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2  课题负责人结题汇报现场

在评审会上,专家们本着对学院负责、对教师负责的态度,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从科学性、适用性、学术性、创新性、前瞻性、应用性等各方面严格把关,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本次课题结项评审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3  课题组成员与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为了鼓励教科研课题广泛开展,激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奖励先进,学院还在此次评审会上对2018年度结题的七个课题进行了年度优秀教科研课题评选。

 供稿: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