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我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20181210日上午,我院组织沙太校区共156个班级开展了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的班会课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各班级班会课)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以《学宪法,讲宪法》课件形式引入,从“认识宪法”、“我国宪法的修订历史”、“学好用好捍卫宪法做合格公民”等几部分让同学们逐渐了解我国宪法的内涵。此外,班会课还播放了宪法知识视频,增加宪法知识小问答环节,与学生形成互动,更直观地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认真聆听)

     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做到刻苦学习、积极进取、诚实守信、热爱劳动、尊敬师长、提高核心素养;遵守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将宪法融入我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