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同倡宿舍文明之风 共享宿舍文明之美

——我院举行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为充分展示我院广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好地规范学生宿舍管理秩序,我院于2018108日至1213日在沙太校区学生宿舍区开展了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本学期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主题为 “创绿色、整洁、安全住环境,做文明、健康、向上交通学子”,旨在培养住宿学生“自理、自立、自强”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宿舍区浓郁的健康文化氛围,全面推行“6S”管理工作,以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初评和复评、跟踪检查四个阶段,得到了各系学工部和班主任老师的支持。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合影)

“让学生参与评比,让学生见证评比”是此次活动坚持的理念之一。评委组成人员除老师外,还有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的24位学生干部。每支评选小组的成员中学生干部占70%的比例,最后总分分数的权重也是以学生打分为主,这样的方式更加公平,让学生干部给自己的同学打分,他们看得更加认真仔细,更能找出评选对象的特色和差别。

 点击查看原图

(整齐划一、温馨典雅的学生宿舍)

活动期间,宿管部各宿舍楼区楼长、老师积极开展宣传发动,与同学们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了各项评比的准备工作:地板、门窗一尘不染,宿舍内务整齐划一,室内布置及文化建设主题鲜明。有的张贴了励志名言警句和山水花鸟画,营造宿舍的文化氛围;有的在桌上摆上小盆景和金鱼缸,显得生机盎然、温馨典雅;有的宿舍阳台上进行了绿化,给人一种温暖如家的感觉,彰显了当代交通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每学期一次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是学生生活区养成教育、自我教育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既增强了学生自觉参与宿舍管理的主人翁意识,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又全面加强了学生宿舍的管理机制和规章制度建设,对提高生活区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供稿:学生处 姬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