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参加第三届广东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 斩获多项荣誉

 

亮剑全省技能大赛  交通学子捷报频传

 

——我院参加第三届广东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斩获多项荣誉

 

 

 

20181214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暨首届广东省粤菜师傅技能大赛圆满落幕。赛事设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电梯安装与维护、电气现代物流、健康护理、粤菜师傅15个比赛项目,分别在省内15所技师学院举行。高规格的比赛吸引了全省100多所技工院校、上万名参赛者参与,最终225支代表队、409名院校和企业选手闯入决赛。

 

我院四支代表队在决赛中面对全省一众好手奋勇拼搏,最终获得现代物流项目第1名、电梯安装与维修项目第2名、新能源汽车维修项目第3名、城市轨道交通运输管理项目第5名的佳绩。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获奖选手合影)

 

物流小将  称霸赛场

 

现代物流项目决赛在湛江技师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4个技工院校代表队的52名选手参与角逐,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白永豪、梁家欣、陈铭婷三位选手在由李瑜生、廖启鹏、姜波、叶宇辉组成的教练团队指导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勇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现代物流项目交通学子拔得头筹)

 

 点击查看原图

 

(现代物流项目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电梯群英  天道酬勤

 

电梯安装与维修项目是第一次列为广东省技工院校大赛项目,决赛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8个院校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学院伍伟健、庞任凯2位选手,经过2天激烈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比拼,荣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电梯安装与维修项目获奖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激烈比拼中)

 

了解到该项目是第一次进入此项赛事,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组成了由李珠斌主任为组长,郭军平副主任为副组长,陈靖、王亦凡、彭泽明为组员的教练团队,并特邀专家进行指导。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竞赛团队在两个多月里与时间赛跑,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电梯安装与维修项目竞赛团队) 

 

汽车检修  不惧高手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决赛在东莞市技师学院举行。在学院汽车产业系冼宇坚、邓东文、苏志和、何贤亮4位老师组成的教练团队指导下,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湛树萌、杨嘉睿2位选手从来自全省的30多名高手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三名。

 

 点击查看原图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获奖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进行中)

 

 点击查看原图

 

(竞赛团队合影)

 

轨道交通  一展雄风

 

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项目决赛于129-10日在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举行,在学院交通运输产业系杨速林、李玉贞,机电装备产业系胡倩雯老师组成的教练组指导下,何正力、黄卓豪、黎嘉豪三位选手争得第五名。

 

 点击查看原图

(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项目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一系列荣誉的取得,再次体现了学院各竞赛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沉稳的现场应战心态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学院各专业高质量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第三届广东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暨首届广东省“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技能人才工作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广东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广东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供稿:政工处 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