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学支部工作条例 做模范表率先锋—汽车产业系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学支部工作条例  做模范表率先锋

——汽车产业系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根据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汽车产业系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4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尚军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开展了12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同时召开关于林裕兴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申请的党员会议,会上,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并组织大家开展了广州市“文明•有约”大讨论活动,最后,由任惠霞院长做总结发言。

会议议程一: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组织委员蔡戴忆主持党日活动

由支部组织委员蔡戴忆同志主持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强调了支部全体党员要学习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带头遵守制度,为广大党员、教师、学生做好表率,扎扎实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议程二:关于林裕兴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申请的党员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林裕兴同志宣读预备党员转正申请

根据党员发展计划,林裕兴同志于1121日前提请转正申请,通过前期的资料准备与调查,与会22名具有表决权的党员通过不记名投票,全票通过林裕兴同志的转正申请。

会议议程三:王尚军书记动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王尚军书记提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动员全体党员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务必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备课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五统一”的标准进行准备,管理好课堂纪律以及班级的班风班貌,落实学生的仪容仪表。同时也强调,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言论的发表,并注意不要参加一些不法组织。

 点击查看原图

王尚军书记做动员

会议议程四:广州市“文明•有约”进行大讨论

在广州“文明•有约”大讨论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发言,为广州市市民文明公约建言献策。院党委委员任惠霞同志强调了文明公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内涵上的一致性,强调文明公约符合广州文化排头兵的形象。她还强调了尊师重道也是文明公约的构成部分。梁华同志建议文明公约可以增加“诚信”,其他参加讨论活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发表了对文明公约的建议。讨论热烈,收效甚多。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作总结发言

最后,由学院党委委员任惠霞同志作总结发言,提出全体党员一定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林裕兴、蔡戴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