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携手跨越共奋进 校企共赢定长远

携手跨越共奋进 校企共赢定长远

 

---记我院2018校企合作年会与电装备产业系智能制造专业研讨会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于20181221日上午在我院沙太校区开展2018年度“跨越·共赢”为主题校企合作年会,来自广东20家与机电装备产业系校企合作的一类企业40多名企业专家参加了本次年会。本次校企合作中校企开展了观摩、交流、讨论。年会上,梁登副院长代表我院与世界500强公司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互赠实习基地牌匾。

 

点击查看原图

 

20181221日下午,20多位企业专家代表参加了机电装备产业系分会场,会议由实习就业部长陈旭老师主持,李珠斌主任、招生就业办张冬梅主任、郭军平副主任及系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在智能制造专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代表与专业带头人进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人才岗位任务与需求讨论,开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2020年开设智能制造专业迈出第一步。

 

点击查看原图

 

企业专家根据本次会议的主题,积极参加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议题的讨论,大部分专家认为我院教育与企业实践相结合有更高的提升空间认可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提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应根据劳动力市场变化不断调整的要求

同时,与会企业专家对机电装备产业系现有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数控、电梯、城市轨道五大专业,提出进一步深度合作建议,企业并提出了2019年企业岗位人才需求,与会企业的人才需求,已经远远的超出了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2019年下厂实习学生的总人数。

500强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马振充分肯定了我院顶岗实习生是最优秀的顶岗实习生,并提出2019年度向我院招聘100位顶岗实习生的培养计划,强烈要求加快校企合作订单班的落实。央企保利子公司、保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我院提供大专毕业生转正月薪工资不低于4500元的待遇吸引条件。提出新一年度近300位顶岗实习生的需求计划。

企业肯定了我院顶岗实习学生具有的扎实技术技能和优秀职业素养,并对我院人才培养实力充分认可。这是给予我院的激励,也是我院培养人才的使命,并鞭策着广州市交通机电装备产业系师生,扎实才技、锐意进取,站在长远向前发展

 

机电装备产业系 供稿人:陈旭 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