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

 

-----机电装备产业系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指缝太宽,时光太瘦。又一经年,过一学期。不必遗憾,倚剑今日。

2019年1月16日9:00在沙太校区1号楼701召开机电装备产业系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计划。本次会议由李珠斌主任主持,43位系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首先由郭军平副主任对2018年度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2019年度教学计划进行布署。郭副主任主要针对教师队伍、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时统计的完成、教学评价、调停课、考证、成绩合格率、实训场地、教研教改、竞赛的监测、安全责任事故率的十大情况进行展开介绍和总结,再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安排。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由李主任对全系的2018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李主任在大会上强调我系在2018年度里,我系不忘初心,始终围绕着“健康独立创新发展”的宗旨,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引领工团群走向优秀。完成专业架构改革工作,增强专业带头人与课程负责人统领能力。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全面推进精益管理。团学工作常抓不懈,扎实培育学生自觉自强。并且依托教研教改重点推动专业建设,借助竞赛培训交流促进教师成长。推进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提升“双师型”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实习就业质量。2018年招生工作以“两个积极,一个深入,一个主动。”完成计划追加后的招生任务。统筹开展专项建设任务,充实机电系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安全工作上“突出重点,加强防范。以人为本,生命为重”。等等。总而言之,在教学实施和管理、教研教改、竞赛、学生管理德育工作、实习就业、招生工作、校内实训室建设与管理、党建工作、团建工作、德育工作、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成绩斐然。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当然,2018年度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我们不可麻痹大意,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采取改进措施。李主任统筹兼顾,对2019年度工作战略进行详细计划,不断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做实教研教改、竞赛和培训交流,促进教师“专业基础+新技术+新元素(创新)”专业成长。完善工业机器人4个实训室建设(实训室制度、文化建设等),完善工业机器人专业课程建设。完善轨道交通专业1个实训室建设(实训室制度、文化建设等),完善轨道交通专业课程建设等等。

回首过去,我们战绩赫赫,展望未来,我们胸有成竹,把握现在,我们奋勇直前。在学期末,只有未雨绸缪早当先,方能居安思危谋长远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林莉莉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