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实效培训促发展 助力引领智能路

实效培训促发展 助力引领智能路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师资培训

 

2019年1月15日我系在沙太校区1号楼504A开展工业机器人师资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机电装备产业系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教师的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能力,教师以“学而不止”的初心去开阔专业视野,教师以“功成巧匠”的信心促进的专业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点击查看原图 

 

2019年1月15日,特邀浙江亚龙教育装备研究院李福涛工程师主讲,我系机电一体化专业、工业机器人专业、数控加工专业、城市轨道专业、电梯专业等教研组,共二十多位教师积极参加本次师资培训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培训以企业焊接机器人在生产实际的应用为基础,培训内容充实:工业机器人机器人系统结构、机器人电气原理、机器人坐标设定、机器人操作系统使用、机器人应用编程及实际操作、机器人故障排除等实训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培训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专业教师的动手操作与演练能力,拉近课堂教学和企业生产实际的距离,促进产、学、研三者结合,夯实教师工业机器人专业能力和拓宽教师,下一阶段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课程改革储蓄力量。

机电装备产业系  刘灼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