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展大鹏之翅 达大鹏之志

展大鹏之翅 达大鹏之志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机电装备产业系重点工作及教学工作安排暨安全培训大会

 

2019年3月1日上午,继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新春联谊会之后,我系于11:00在沙太校区1号楼701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重点工作及教学工作安排暨安全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李珠斌主任主持,共有36位教职工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首先由李主任介绍此次会议议程,然后由郭军平副主任针对本学期初有关教学工作的教师教学任务安排、新学期第一课、教师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实训室安全管理等进行详细安排,特别强调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安全重于泰山,不容小觑。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由李主任针对本学期的周保制度改革、专业场地的建设与完善、招生工作、智能制造新专业开发和机电一体化与数控加工老专业改造等五大重点工作进行介绍和部署。特别强调本学期的重头戏--招生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参与其中。

紧接着李主任对系会中安全培训这个板块进行讲话。特别是针对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进行深度剖析和介绍,在会议上,重点强调准确研判当下安全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使命担当;以预防为主,加强隐患排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监督管理水平,要落实主要责任,要落实课堂主体责任,落实周保制度的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加强用电与机械加工实操和实习的安全管理等工作,总之,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点击查看原图 

 

总之,不管是我们自身职业发展,还是系的发展,抑或是学校的发展,在新学期初,我们要养精蓄锐,蓄势待发,把所有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在工作中,枕戈待旦,有一天便可实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展大鹏之翅,达大鹏之志。

机电装备产业系 林莉莉 供稿

2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