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雷锋精神记我心 志愿服务见初心——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雷锋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记我心 志愿服务见初心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雷锋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总支、学生会于38日下午在三号楼开展了“学雷锋”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38日下午一点,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带齐装备,精神抖擞地在三号楼四楼集合。首先陈静纯老师对此次志愿活动进行动员讲话,由学生代表宣读学习雷锋倡议书。通过雷锋的感人事迹和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来教育广大交通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号召大家努力争做新时期的新雷锋。

点击查看原图 

(动员讲话)

接着,学雷锋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学习雷锋活动场所为沙太校区3号教学楼4楼的教学场地及走廊。有人负责扫地、有人负责抹窗户、有人负责清理报废品、有人负责拖地,大家各司其职,认真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不怕累,不怕脏,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齐心协力,在陈静纯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进行了打扫,把我们的教学场地变得更加整洁明亮,用汗水和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服务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干净明亮的教学场地)

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们纷纷表示,雷锋同志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不变的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次志愿服务,是一次身体力行的劳动实践课,今后大家会更加努力地完成自身肩负的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发展进程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断诠释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