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三月春风拂交通 校园学子活雷锋

三月春风拂交通  校园学子活雷锋

 

---记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团总支“雷锋月”系列活动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每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的一生并不长,只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在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根据学院团委下发《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机电装备产业系团总支积极部署,在3月开展了“平安校园、幸福交通”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机电装备产业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干事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活动。

我院1号楼5楼今年以来一直是施工场所,施工场地与课堂相隔很近,每天上课的同学都需要穿过一个堆放满杂物的走廊,有一定的安全隐患。2019年3月7日,机电系的志愿者们针对我院1号楼5楼堆放的“杂物”进行清除,确保同学开学上课有一个安全的通道。

 

 

点击查看原图

 

除了清洁整顿施工场地,机电系的志愿者们还在3月18日进行了“校园安全用电”手册宣传,志愿者走上校道,走进宿舍,向来往的老师们、同学们派发宣传单并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够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学习环境更好,让老师工作起来放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习近平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虽然雷锋早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那不随时空而逝的精神仍在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成长。

机电装备产业系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开展“平安校园、幸福交通” 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致力于将雷锋精神内涵积极融入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导机电装备产业系青年学生以此为契机,将爱国精神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扎扎实实实践,不断增长才干、投身社会,怀着对祖国和学校的赤子之心。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团总支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