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期初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学院召开学期初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为做好学期学院各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2019年3月13日下午,学院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期初学生管理工作和2019年毕业办证沟通协调会议。学院副院长刘建卫、教务处主任吴显强、学生处主任黄炳锋及各产业系学生管理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陆海斌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处段平东老师就学院2019届毕业办证及近期学管工作提出相关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教务处雷志滨老师对毕业学生课程成绩录入情况进行了说明;学生处钟益敏老师就2019年学生资助清算检查工作开展了专题的培训,详细讲解了我院困难学生的认定办法和认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培训中除了对免学费、助学金检查的要点进行系统的梳理外,还通报了个别单位出现的违规情况开展警示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总结讲话)

随后,与会的各学生管理干部简要汇报了学期初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新的一年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管理思路。

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学生处主任黄炳锋就学生安全管理、系部班主任管理、学生毕业办证及学生资助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即教育管理要到位,工作职责要明确,业务责任要到人,奖惩评议要严明。

最后,学院副院长刘建卫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提出了“任务分解抓落实、专项整治补短板、规范精细重常规、网格管理保安全、沟通联动促和谐的工作要求,勉励全体学管人员共同反思过往不足,积极应对各项困难,把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向和大局,共同创建我院和谐、安全、幸福的学生管理工作局面。

                     供稿: 学生处 刘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