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洁净家园、告别高空抛物”专项教育活动

 杜绝高空抛物   从我做起

——学院开展“洁净家园、告别高空抛物”专项教育活动

 

高空抛物行为,不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为了向高空抛物不文明行为宣战,教育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近期,学院学生处宿管部组织举行了洁净家园、杜绝高空抛物”专项教育活动

3月19日20日,学生宿舍区各主管、楼长值班老师分别组织住宿生召开专题教育会议,阐明高空抛物行为的危害号召广大同学洁身自好,以身作则,杜绝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为了有效抑制高空抛物行为的发生,宿舍老师利用每晚巡查宿舍时间,检查、督促值日生将宿舍垃圾清理完毕,降低高空抛物的可能性。

 点击查看原图

(开展专项教育)

此外,宿舍区还安排了《宿舍高空抛物每日监督值日表》,有效监督个别不自觉的同学。通过个体值日和宿舍集体值日的开展,住宿学生亲身体会到环境整洁的重要性,树立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值日劳动观念。这对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宿舍区整体卫生情况向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

宿管部开展的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进一步净化了宿舍区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此次专项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培养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大力谴责和告别不良习惯,用现代的文明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我们美丽的校园!

(供稿:学生处  姬光耀)